居然一晃眼三年就過去了,我的年紀…
--











--
第一個結論,台北因為地形關係真的屬於潮濕多雨的城市,
--
曾經有次從南港汐止出發是下雨天,
騎到忠孝東路跟永吉路交叉口,地上是完全沒有任何下雨跡象的大晴天,
往後一看…
後面的南港汐止居然在下雨……
--
印象很深刻,待在南港汐止八個月的時間,
我有七成以上的時間出門得穿輕便雨衣,不過騎到一半就得脫掉的經驗。
--
斯巴啦西…
--
後來我搬到松山區(比較靠近市中心)好很多,
但是搬到內湖這邊來後又是多雨地段了orz…
--
是說台北下起雨來,大多是毛毛細雨(或再更大一點點),
傾盆大雨當然是有但並不常常見到呢。
--
不過什麼事情都習慣就好,像我現在看到大太陽反而不習慣(欸
--






--
這件事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!!
我都不知道當初我想這麼多是在想心酸的喔(欸
--
不過主要是朋友有問到,所以我特別畫出來,
不然其實講什麼話我真心覺得不是什麼大問題XDDDD!
--
所以第二個結論!國語也好、台語也好都沒關係,反正都是台灣都可以通啦!
--








--
台北物價很高是不爭的事實,同樣的飲料南北也會有五塊甚至以上的差距,
--
但說實在,如果不常常出去吃大餐(450up以上)
在吃這一塊跟在中南部不會有什麼極大的差距存在,而且就算是在台南,
隨便一餐450 up的餐廳也是很多,所以與其計較那十幾二十塊錢,
--
倒不如看看那嚇死人的房租……
--
最早來台北,因為工作不穩定所以不敢住太好,
所以租在南港汐止一間4坪大的小倉庫裡面,雅房包水電4200,
是很便宜沒錯,但居住環境真的很糟糕,
還沒有對外窗(白天晚上完全沒差異感,24小時要開燈)
--
所以雖然喜歡南港,但還是不得不離開去找更好一點的房子,
但台北的房租,真.的.很.貴!!!!!!!!!!
--
便宜又大碗的定律在台北房子,要嘛奇蹟發生要嘛朋友介紹,
不然就看你有沒有辦法忍受一小時以上的車程通勤,
--
我是沒辦法啦orz(這是我的問題
--
不過為了省錢,也已經決定今年搬到離公司比較遠的地方,
但在台北房租「好一點的物件」差不多就是7000起跳(合租會較低)
--
努力找還是有辦法在這一塊省下來的,雖然他大概還是佔了你每月支出最大的部份(噴淚水
所以真的會很羨慕有房子的人!
-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-
而待在這樣高物價的地方,有朋友問我會不會產生什麼影響?
--
會的,真的會。
--
有次我回台南,跟朋友出門逛街的時候—…
--


--
真的麻痺了呢…我以前明明覺得台南70元便當要不要乾脆去搶算了
--
可是我現在看到便當85元竟然會覺得「哦…不貴嘛…」
金錢價值觀麻痺了誰來救救阿阿阿阿阿阿阿阿!!!!!!!!
-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-
不過住在這邊要第四年了,各方面都很習慣很適應,
生活步調快速什麼的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,
--
我也漸漸喜歡上了這個城市,在這裡有很多很多回憶,
當然其中有好有壞,但是我認識了很多人!
可以說我把人生最精華的時段都放在這個城市了,
--
所以如果我的朋友們,或是你們也想要離開家鄉來到北部工作也不錯阿!
不用擔心的太多、煩惱的太多,
--
反正都是在台灣,重點是在這裡工作、生活的存在意義!
只要有了意義,在台北也好、在台中、在台南高雄台東花蓮,甚至在國外什麼都好,
--
不要怕!那裡會是屬於你的地方!加油吧!我的朋友!
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跳洞王.睫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