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因為腰椎GG半夜送急診,真是嚇死我了,最近都在復健中,大家一定要多喝水多運動啊Orz

 

1

2

3

4

5

 

有人說去關東是買、去關西是吃(雖然關東好吃食物也不少)

在關西去名勝景點,是一種放縱自己吃美食的藉口

五天下來,我們的行程真的是吃、吃還有吃

吃了很多在台灣不容易吃到的食物,

鹿餅我都偷偷的咀嚼了一小口,嗯,滿難吃的(欸

 

日本的米則是非常好吃,就算是連鎖餐廳的米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好吃。

鬆鬆軟軟的,不會太乾。

所以我在日本第一次嘗試吃生雞蛋拌飯,明明只有飯、生雞蛋、醬油,但卻好吃的要死。

(雖然在台灣家裡也可以隨手自己做,但卻從來不會去嘗試

 

不過吃了很多美食,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莫過於這個吧!

6

7

8

9

10

11

12

13

 對不起,iPad Air只是我想要得聖誕禮物而已。

河豚大概是我去日本印象最深刻的一餐,

因為台灣好像不太容易吃到河豚,基隆好像有,但我很少去所以不太容易嘗試到XD

 

如果大家真的有去日本大阪,尤其是黑門市場

真的可以去找找一間有在賣河豚料理的店家嘗試看看

(因為有賣河豚料理的店家不多,所以應該很容易找到)

 

我依稀記得價格是8400日幣(四人份),一個人大概七百台幣

老實說相當的便宜,CP值又很高,

可以吃到生魚片、火鍋、稀飯,而且還非常非常好吃

而且想要對食物拍照的人,師傅還會特地端在你面前讓你盡情拍個夠   

0200

師父有夠寶很有趣。

 

14

15

河豚就是這麼厲害  。

 

但還是要標註一下警語,河豚有毒  

技術不好的師父也會有一定機率抱歉手滑了一下,

所以吃之前還是請三思,不要隨意像我一樣嘴巴說不要,

身體還是很老實的去嘗試了  (還好沒GG在異鄉

18

19

20

21

22

 

我必須重申一次,我在日本吃的章魚燒跟大阪燒,可能本身不是不好吃,

這種事情會有很多因素,

 

1.可能選錯店家了(因為我們沒有太遵照旅遊書推薦上面去跑)

2.期待太高(不只希望吃下去可以吐出魔貫光殺砲,還希望可以吐出神龍來許願。)

3.純粹喜歡台灣口味、台式吃法(日本料理來台灣幾乎都有改良)

也許好吃的名店,真的會很好吃吧?

 

這次在京阪良吃了三次的章魚燒跟大阪燒,我真心的覺得非常的……鹹

 

  這讓我想起摳摳蘿跟我說他去吃了進駐台灣的日本拉麵「屯O」,

標榜著日式正宗口味,絕不改良的日式拉麵,

吃完的感想也是

 

「日本人的腎臟是鐵做的嗎…  ?」

 

我吃完大阪燒大概也是這個感想

但就像上面說的,這很有可能就只是我吃不習慣、期待太高、吃錯了店家…等等因素。

所以我個人不太推章魚燒跟大阪燒,

不過如果大家有什麼推薦的章魚燒大阪燒名店也請推薦給我(跪拜

 我下次還是會去挑戰的!幾年後還是會想再去關西一趟,

那裡真的很棒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但如果你問我撇開以上種種問題,我們這一行人(四位)一致公認

不好吃的食物到底是什麼的話,

我們會回答你。

 

23

 日本的麥當勞真的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日本麥當勞跟台灣麥當勞的菜單跟口味真的都不一樣

 

不過因為他不算日本料理(只是有日式口味),

所以我也不好說什麼就是了XD...

 

除此之外在日本吃的料理都很好吃,有去日本的朋友,很建議多吃都看多逛,

盡量不要像我的同事,去日本三天三餐都吃Lawson(便利商店)

雖然他們的便利商店也非常的有特色,

但那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大家在日本有吃過什麼非常推薦的當地食物嗎?

因為說不定夏天那天心一橫就先衝沖繩了XD

如果大家有喜歡的美食也拜託請推薦給我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跳洞王.睫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