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






---
可靠超強我老媽(欸
---
論勤儉持家我大概這輩子都沒辦法跟老媽相提並論吧…
最近老哥結婚了,薪水也正式脫離了媽媽銀行,
所以老哥也要開始跟二嫂學著自己理財了,有點好奇他們是怎麼個理財法。
---
為了讓以後的日子過得好一點(?),所以睫毛從2011年開始試著半強迫(?)的看理財書籍,
---
雖然途中好幾次看到睡著(欸
---
但其實對於理財方法的基本概念多少是有一點了!
現在如果有些多餘的閒錢,也會漸漸開始物色一些風險比較沒這麼高的投資標的。
對不起我還是比較偏穩健派
---
去年也寫過一篇媽媽超強 的理財方法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oki2008/11247529
--
其實一年過去了,我媽還是節儉到不行
倒是兒子變得比較敗家一點 對不起。
但我還是很努力工作喔老媽
--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--
今年同樣的時間,想多聽一些不同人之間的理財方法,
所以除了老媽以「省」為主的攻略之外,
昨天在外面教育訓練的時候,我在車上問了老闆關於理財的好方法
---








---
這豈止美拉柔馬極大毀滅咒文等級……?
根本就是足以消滅整個銀河系的美拉蓋亞啦!!!!!!!!!!
---
雖然所有投資標的我對ETF是最有興趣的,但未免也講得太複雜!!!
複雜到我都要去查維基百科才有辦法上字幕了阿啊啊阿!!!!!!!!!!!!
---
其實ETF沒這麼困難的,如果大家有興趣不妨去看書瞭解一下喔!
-





-
我決定買東大寺的鹿餅回來餵老闆(住手
-
我都不太敢開口說我要去日本,我擔心我回來台灣沒買什麼給自己,
朋友的倒是一卡車。
我都已經不知道我要買多少包薯條三兄弟了(欸
-
不過多辦一個帳戶,把每月要存的目標金額存進去,
剩下的當生活費,這招對我來說還挺有用的XD"
幾乎被稱為「緊急預備金」的帳戶,幾乎沒有被動過!
-
在儲蓄的計劃過程,首先要評估一下自己的需求,然後設定好自己的目標!然後開始計畫並行動!
提醒大學生們,無論是為了理財或是人生計畫,
都需要先清楚自己的價值觀,然後再定下目標喔。
-
像是因為台北的消費比較高(尤其是房租),所以我會把薪資部份分成
-
「媽媽銀行」、「房租」、「生活費」、「緊急預備金」等四個等分,
-
在緊急預備金這邊,會再用1/4的金額在撥出來成立一個獨立的投資帳戶
可以用來購買黃金存摺(尤其現在黃金正是崩跌的時期)、ETF基金帳戶..等。
由於是自己的金額中屬於「閒錢」的部份,所以比較算是「可承擔風險」的程度!
-
而每個月多剩下來的生活費就多存到「緊急預備金」帳戶,這樣就會有多賺的感覺!
-
每月要存的生活費也不至於到吃土的地步,這樣慢慢的存,還是能夠存到一筆不小的旅遊基金喔!
也許大家可以參考看看
-



老闆不要這樣,可憐可憐我現在雙業務了
---
在去年一樣也是四月的時間,Visa跟AIESEC 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合作,
 舉辦了「未來三力 Are you ready?」校園聯合講座,
---
而在今年,Visa 跟 AIESEC,以及獲得中華民國銀行公會的指導,
三方合作舉行了更加盛大的【理財壯遊校園聯合講座】!!
--

-
理財壯遊夢活動網站 (https://www. facebook.com/VisaTW/app_ 577055928994606)
---
如果自己本身沒有太多時間看書,
或覺得文字太枯燥,比較希望聽到有講師生動活潑、淺顯易懂的講解,
對於未來有一些想法的大學生們,大家也趕快去現場報名聽聽看吧!
---
理財不需要很有錢很有錢,而且理財的基本知識,應該愈早掌握愈好!
我只能說睫毛對於金錢不太敏感,所以到現在還是處於懵懂的階段有點可惜,
---
但對於未來還有無限可能性的你們!
除了在講座中也許能得到你希望、喜歡的理財方式,
也有可能會提昇、啟發了你對理財的興趣喔(就跟睫毛一樣)
---
所以對理財想要有興趣、想要走進世界的大學生們,不妨參考看看下列資訊吧!
--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--
【Visa AIESEC 理財壯遊校園聯合講座】日期:
---
5/8  ■  18:30~21:30   東吳大學  ︱  雙溪校區 普仁堂
(講師:【談理財】前TVBS主播 張珮珊)
(講師:【談壯遊】《愛玩客》主持人 林惟毅)

---
      5/15 ■ 18:30~21:30   中山大學    ︱   學生活動中心 演藝廳
(講師:【談理財】《Money錢》雜誌顧問 林奇芬)
(講師:【談壯遊】《世界第一等》主持人 小馬)

---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5/17 ■ 13:30~16:30   中正大學   ︱教育學院二館 131會議廳
(講師:【談理財】前TVBS主播 張珮珊)
(講師:【談壯遊】《世界第一等》主持人 小馬)

---
※進場時提供免費精緻點心 講座採網路報名參加,報名網址與相關活動資訊,請瀏覽aiesec.org.tw
--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--
Visa 也針對這次【Visa AIESEC 理財壯遊校園聯合講座】,
開發了網頁小遊戲「撲滿人生」
-

---
進入這個理財壯遊夢活動網站 (https://www. facebook.com/VisaTW/app_ 577055928994606)
點選撲滿人生後,並登入FB加入粉絲團就能開始進行小遊戲!
選擇撲滿身分(性別)後,會接著出現六個問題!
---

---
回答完這六個問題後,系統會根據你選擇的答案分析你的理財性格!
---

-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-
我是揮霍少爺………?!
這一定有什麼誤會………
---
由於是有點帶著心理小測驗的遊戲,還能夠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理財,
所以有興趣的大家也不妨來玩玩看吧!
--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--
延伸閱讀:
---
【Visa AIESEC 理財壯遊校園聯合講座】活動官方網站:
https://www. facebook.com/VisaTW/app_ 577055928994606)
去年的理財文章:(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oki2008/11247529)
Visa優悠理財網: (www.mymoneyskills.com/mms/tw/)
(裡頭有一些小程式可以協助大家知道如何訂定預算、儲蓄目標還有利息的計算!大家不妨看看喔!)

--
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跳洞王.睫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