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羨慕台北本身就有家的人orz...
-





-
睫毛在2009年的10月12號退伍,
原本以為可以先痛痛快快玩個一個月,把所有累積的疲勞都釋放掉,
結果由於無法「承受」睫毛家的家訓,
所以退伍這15天來,
天天到人力求職網站報到投履歷,搞得比在軍中還要累人。
-
幸運的是沒幾天後,傳奇的美術總監老何就通知我說:
「有錄取,來台北找房子吧!」
-
找房子!!!喔耶!!
我終於要自己一個人生活了!!!套句荒川老師的話!
「我就是自己的主人了!!!Freedom!!」
-
那麼,開始上租屋網站找房子吧!
由於一開始工作也不知道順不順利,
所以把找屋資訊設定成
-
「便宜,有多便宜就多便宜,能免費讓我住也可以!!反正只要不要鬧鬼就行!」
-
「離公司愈近愈好,最好開門就是公司門口!! 可以讓我每天睡到同事開門叫我打卡!!」
-
「鄰居,只要不吵不鬧不上吊就行!衛生習慣OK可以溝通就好!」
-
接著我按下了ENTER送出我的設定!!
最符合我的條件的房子跑出來了!@口@
-





-
竟然是豪洨我的!!!!!!!!!!!!!!!!!!!!!⊙谷⊙"?
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
這就是最容易遇到的租屋情況其中一項
-
1.遇到不誠實的房東
-
根據這個不肖房東的說法,明明房子在新北市汐止,
但為了讓大多數人搜尋到,
還是硬把地址改成了台北市南港!!
而且根據身邊租屋的朋友表示,這種情況愈來愈頻繁!
-
不過由於房子正好位於南港汐止交界線上,確實離公司沒有很遠
所以我也不想跟房東計較太多,
-
但最後房東卻還自己跟我坦承說...............
-


-
為甚麼我家要被切成兩塊!!!!!!!!!
(而且還一塊給台北市管、一塊給新北市管(艸)
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
2.碰到不佳的房間格局與建材
後來睫毛....終究屈就於便宜的租金(包水電只要4200元),
這在台北可以說是超級無敵低的價格,
但是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,
-

-
不僅如此,在當時租屋網頁,房間的部份上面寫著「環保綠色建築」,
-
但去到現場才發現,
掛著環保之名的東西,竟然是木板隔間
(我只能說這部份我太愚蠢了(艸)
而大家都知道,木板隔間的隔音率幾乎是0,
而且軟弱如睫毛,
也只要出一點力氣,就能夠把木板隔間打穿一個大洞。
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
3.遇到沒有公德心的房客室友
-



-
這件事讓我學到,高學歷菁英份子不見得公德心就好.....
-
最主要還是跟個人的家教有關..........
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
最後睫毛雖然找到了心目中的好房子,
但也是歷經波折與人情關係才得以實現,
-
我只能說面對台北房子的高租金,我只能維持三無狀態,
-
無錢、無奈、無法度
-
我想.......一直到我存夠了房子頭期款的錢
-

-
大家來台北租房子請務必小心上面三大項啊Q^Q!!!!!!!!!!
不要像睫毛一樣愚蠢(艸
---
大家是否有更離奇(?)的租屋經驗來提供給我們參考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跳洞王.睫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1) 人氣()